若小鱼

萌的cp挺多,也都超冷,懒癌晚期,慎关

换支笔,把墨迹画明点。

我有夫人(●'◡'●)ノ❤

 

肖奈最近在谈一个很重要的合作,常常加班到半夜,回到家时若白已经睡了。若白睡眠很浅很容易被惊醒,醒了后就很难入睡,怕打扰到若白肖奈在沙发上凑合着睡了一晚,这并不比在公司过夜好上多少。可肖奈每天不管忙到多晚都还是坚持回家,他想每天即使只能匆忙的打个招呼再各自忙碌也是好的,更何况家里有若白在。

第二天若白醒时,习惯性的看向身边的床铺,没有人睡过的痕迹,皱了皱眉,起身到客厅不出意料的看到了沙发上叠得整整齐齐的毯子,肖奈已经走了。若白想这个合作对肖奈来说应该很重要吧一直在忙。可他哪里知道肖奈只是觉得每天恋人在身边却没有时间相处的日子太难熬了,想抓紧赶完进度,好好的陪陪若白。

若白洗漱好打开冰箱时发现里面没有丝毫动过的痕迹,包括他昨晚特意为肖奈准备好的只需要微波加热一下就好的早餐,肖奈的其他技能都点得很满,只除了厨艺这一项。

很显然肖奈没有吃早餐,也没有这个打算,若白想这可不行,肖奈每天这样忙还不好好吃饭很容易把身体拖垮。于是他决定中午煲了汤给肖奈送去。

提着煲好的汤到了公司,在电梯门边等电梯下来时若白才有点后悔,若白想他不该这样冲动的就过来了,不说肖奈公司里的人会怎么想,光是他提着汤来找肖奈就挺羞耻的,就像是担心丈夫身体的妻子似的,还是特贤惠的那种。

正当若白打了退堂鼓,想着回家去等着肖奈回来再煲给他喝也是一样的,打算提着汤转身回家的时候,“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愚公一脸惊讶的看着若白。

“唉若白,你来找老三?老三他现在在开会,要不我先带你到他的办公室等他吧?”愚公说完看了看若白手里提着的保温桶,心想不带这样的啊,凭什么老三这个工作狂还有人给他送饭,而自己却要自己一个人给全公司的人订外卖啊,这不公平,不过,老三那份可以省了。若白有些无语的看着笑得一脸奇怪的愚公,“那麻烦你了”既然被撞到了就只能上去了。

一路上走来公司的员工都在埋头苦干,键盘上的手指飞舞个不停,有的听到脚步声抬头一看,眼睛在若白身上打了个转后给了愚公一个疑问的眼神,不待愚公开口介绍注意力又回到了屏幕上,愚公撇撇嘴,向若白耸了下肩,倒也没说什么。看来肖奈确实很忙。

到了肖奈的办公室愚公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呐,若白你随便坐啊,我还有点事要去处理,等会儿老三就开好会了,你在这里等他吧?”“嗯,谢谢,你去忙吧”若白点了点头,看愚公急匆匆的出了门后,将手里的保温桶放在了桌子上。

若白是第一次来肖奈的公司,有些好奇,环视了四周后发现装修风格走的是现代简约,线条流畅,颜色对比强烈,有助于减轻压力。办公桌上还摆放了一盆仙人球,若白靠近了些,伸手去按仙人球的刺,却注意到一旁还摆放了一个相框,脸颊的温度直线上升,耳朵微红——相片里的人背着光站立,略低着头,侧耳倾听,嘴角微扬,潜藏着说不尽的柔情。这张照片肖奈是什么时候照的若白不知道,不过看背景是在幼儿园,应该是上次他们一起去的时候肖奈照的吧,难怪那个时候笑得像偷了腥的猫,而且他竟然还这样光明正大的摆放在桌子上。若白有些羞怒,至于是羞多一点,还是怒多一点,看那从耳尖一点点爬上脸颊的红色就知道了。

怔愣间一声轻响,门打开了,若白已经来不及将他放在仙人球上的手指收回来,肖奈便走了进来。看到若白时惊了一下,像是黑暗里突然间点了灯眼睛微亮,显然愚公似乎只惦记着他的午饭了,忘记告诉肖奈若白在办公室等他。

“嘶”看见是肖奈若白惊慌之下本是想撤回来的手反而戳在了仙人球的尖刺上。

肖奈见了连忙上前拉过若白的手凑到眼前,白嫩的指尖上冒出了一个小血珠,“没事的,肖奈”将手从肖奈的掌心中抽出,随意的从一旁的纸巾盒里扯了张纸巾将血珠擦掉后将纸巾按压在伤口上,若白淡然开口,若是忽略了他微红的脸颊的话。

只是被仙人球刺了一下,肖奈未免过度紧张了。但是在经历过那段担心害怕的日子,难免会杯弓蛇影。

肖奈眼眸暗沉,看到桌子上的保温桶,心里一阵暖流流过,向前一步手撑在桌子上将若白圈在怀里,调笑到“想我了,嗯?”

声音离得极近,低沉磁性,像带了电流蔓延至心底,微痒。

“嗯,想你了”若白轻笑着回答,因着被圈在了办公桌和肖奈间,腰抵在桌子边沿,下巴微抬,眼睛直视着肖奈双眼,认真严谨没有丝毫玩笑之意。

有一个轻吻落在了额间。

“老三,我们…”愚公填饱肚子推门进来找肖奈商量签订合约的事时,肖奈正把汤勺递到若白嘴边,若白配合的张嘴乖乖的将汤喝下后随着戛然而止的声音抬头看向愚公。

“嘿嘿…”愚公尴尬的笑了笑,肖奈只抬眼看了他一下,又自顾自的舀了一勺汤送到若白嘴边,若白瞪了他一下示意有人在,不过也没拒绝,张嘴喝了后说“嗯,是咸了。”就起身坐到了肖奈对面的沙发上。肖奈挑眉笑了笑,知道若白这是害羞了为自己喂他找理由呢。

呵,这狗粮吃的,愚公直想转身、抬脚、走人!顺便帮人把门给关了。

不过签约的事比较重要,愚公也只能顶着肖奈不满的眼神坐到了沙发上,向肖奈摇了摇手里拟定好的合同,示意不是他想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的,他也很无奈的好不?谁叫这合同需要肖奈过目确定的。

若白一直安静的坐在一旁听他们讨论,他学的专业不是这方面的,顶多也只是平时帮肖奈做些翻译的工作。但这并不妨碍他欣赏,他很少见到肖奈工作的样子,举手投足间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待合约修改确定好后,肖奈起身时若白才注意到肖奈背后右侧的衣服好像破了。

长长的一道裂口,愚公也注意到了。

肖奈皱眉,他如果穿着破了个大洞的衣服去签订合约,不仅是失了礼数对合作方的不尊重,而且是极不体面的。可若是再去买一件衣服时间却来不及了。

若白突然起身出了门。

回来时手上多了一样东西。“肖奈,要不你把衣服脱下来给我,我试着补补吧。”

补衣服?!我没听错吧,愚公惊讶的瞪大眼睛,张着嘴巴看着若白手里的针线盒,和肖奈乖乖递过去的衣服。

“若、若白,你确定你你、你要补?”愚公还是忍不住问,若白只点了点头没说什么,接过衣服后,挑了一个和肖奈衣服最接近的颜色,熟练的将线穿入细小的针孔中,翻过衣服开始缝了起来。

惊叹于若白一气呵成的动作,愚公倒是不担心肖奈衣服的问题了,只看那架势就知道若白绝对是“练过”的,只是不说针线盒这种东西现在几乎不见人带了,就说在公司员工都是男生的情况下若白是从哪里找来的针线盒,愚公想了想还是没理出个所以然来。

肖奈在旁边坐着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盯着若白看,满眼柔情,卧蚕上扬。

把针头按住,将线绕了几圈,扯线,打结,衣服缝好了。没等肖奈伸手接过愚公就迫不及待的上前抢过衣服,凑近了看,细密的针脚,平整像画了刻度似的,没有一点歪斜,完全看不出缝过的痕迹。

不顾愚公的啧啧称奇,肖奈给了愚公一个你们这些没有夫人照顾的人是不会懂的眼神,伸手拿过衣服套在身上,站在愚公身前挡住他对若白的崇拜眼神“走吧,不是还要开会”

“啊,是,是。”愚公连声应到,眼睛一直粘在肖奈的衣服上。打算去跟猴子酒他们说老三真是走狗屎运了。

等愚公走了后,肖奈才走进若白贴着他的耳朵说“你在这等我,我们一块儿回家,乖,很快就能结束。”

回家,一起回家。

“嗯。”若白点头,嘴角微扬。心里想着下次来给肖奈煲鱼汤吧。



评论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