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小鱼

萌的cp挺多,也都超冷,懒癌晚期,慎关

换支笔,把墨迹画明点。

心动那么简单

  

  两点过五分,出了单元楼,若白背着包打算去道馆。

  刚走了几步,身后就有人喊“请等一下,你等我一路。”

    不是熟悉的声音,若白没太在意,脚步没有丝毫的停顿。

    只不过身后的人也没打算放弃,又叫了几声。若白抬头四处看了看,除了刚刚威风凛凛路过的一只二哈,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其他人了。

     
    所以,他是在叫我吗?

     
    若白停了下来,转回身向身后的人投去疑问的眼神。

   
    那人正在打电话,看若白终于回过头来,连忙几步走到了若白身旁,说“你和我一起走吧?”

    

    委婉又不容拒绝。

    若白楞住了,这是什么情况?!他确定他不认识这个人。

    那人说了话后,又接着接电话了,不待若白有任何反应,自顾自的向前走了,好像刚才那句话不是对若白说的似的。

    又四处看了看,还是没有人,若白低低的回了声“哦”后,跟上了他的步伐,隔了些距离和那人并肩走着。

    走着走着,若白忽然有些不确定了,也许他是对电话里的人说的吧,自己却误以为是对自己说的。手下意识的抓着肩上的带子,若白偷偷打量着身旁的人。

    剑眉,桃花眼下横卧着漂亮的卧蚕,再往下是高挺的山根,尾处微微上扬的薄唇,深邃凌厉。一身得体的西装,身如长竹,不骄不躁自带一股风情。

    许是看得入了神,回神时只听到那人对电话那头的人说“嗯,他现在就在我旁边,我们待会儿就到。”

    所以,不是自己误会了,他刚才那句话是对我说的。

    不过,待会儿就到?他没说他要去哪啊。

    一个人打着电话,一个人沉默不语,两个人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路上偶尔有几个行人,都是擦肩而过。

    听着身旁的人间或的说话声,若白想了许多,松柏,元武道,过去的一些事,还有身旁的人要和自己同路的原因,杂七杂八的,面上倒是看不出分毫。

    低头看了下手表,两点十八,不早了,他得快点。

    
    不知道怎么跟身旁的人开口,总不能说他要自己一个人先走吧?还不确定那句话是不是对他说的,万一不是,那就尴尬了。

     所以若白加快了脚步走了一段路,又放缓脚步,如此重复,两人之间始终隔着不短不远的一段距离。

     到了道馆前的路口,若白停了下来,想和身后的人说他们就在这里分开吧,回头时却不见了身后人的踪影。

    
     若白楞了下后低头轻笑了一声,转身抬步往道馆走去,抓着肩带的手紧了几分。

 
     果然,还是他误会了。

    

    若白没想过他们还会再见。

    
  比赛赢得了胜利,想着这些日子亦枫他们辛苦了,若白就给他们放了假,但着不住胡亦枫捏着嗓子一口一个的“若白师兄你最好了,若白师兄你就同意了吧,若白师兄~”和他们一起来了酒吧。

  “老三你在看啥呢?咦~这不是那天你黑进A大资料库查的那个人吗?真人比照片更好看呢,咋啦,看上人家啦?”

于半珊本来只是打算调笑下肖奈的,没想到肖奈盯着那人举起酒杯送到嘴边的动作一顿,竟回了他“嗯。”眼波流转间净是他看不懂的情绪。

“啊?什么!等等你确定你不是在开玩笑?”于半珊凌乱了。

  肖奈却不再理会他,轻抿了口送到嘴边的酒,目光落在对面被众人围住的那人身上,看着那人无奈又宠溺的神情,他的脸上也悄然的露出同样的神情。

    
  看着胡亦枫他们嬉戏打闹,若白拿起酒杯遮挡住微扬的嘴角,眼睛里噙着笑意,游目间正正撞上了那人深邃的目光。

 “咳,咳”
    
    
 “若白师兄你怎么了?”
    
    
 “咳,没事!”

   
   莫名的心虚,若白急忙转过身侧对着那人。

     
 “咳,咳咳…”咳嗽一时间止不住。

 
   周围却突然安静了,若白不解,抬头去看。

 
 那人身着一件白衬衣,头发柔顺的搭在前额上,手里举着一杯酒,正站在他们桌前,眉眼带笑,水晶灯白色的灯光落在他的身后,那一瞬间,若白觉得世间的一切因这个人而安静下来都不为过。

 “怎么,不认识了?”清朗含笑的嗓音酥软地传进若白耳中。

—————————————————

    嗯,就这样了。

     中秋快乐!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