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小鱼

萌的cp挺多,也都超冷,懒癌晚期,慎关

换支笔,把墨迹画明点。

你还有我(二)

     若白很无奈,因为他的亦枫师弟今天又赖床了,果然昨天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反常,认命的把亦枫从被子里挖出来,看着那人尤且不能睁开的双眼,动用了他的杀手锏。
     “五百个蛙跳。”若白冷冷的说。
       这清冷低沉的声音,毫无疑问就是一剂强烈的醒脑剂,更何况还有那五百个蛙跳。亦枫瞬间清醒了很多,却还是忍不住打呵欠,双眼像粘了胶水似的忍不住就要合上。
     一把拉住那个只顾睡觉不看路的迷糊鬼,免得他一不小心就摔个狗吃屎,放轻松了脚步,慢慢走着。和亦枫在一起,他总是会不自觉的就放松下来。亦枫悄然的掀开眼皮,看着那个别扭的人儿,弯起了嘴角,若白还是那么可爱啊。
   
  ————————————————

   今天的道馆还是和往常一样,宁静,美好,只是不一会儿,就有人打破了这片安然的美好。
    当秀达气喘吁吁的跑到道馆时,若白正在和戚百草训练,顺便看着亦枫和范晓萤那两个活宝斗嘴,今天他的心情似乎也不错,也许是受了昨天的影响。可当秀达喘着气说“若白师兄,廷皓前辈回来了,他……”秀达还未说完的话,看着若白师兄转身就走,周身散发的阴冷气场,就这样断了,亦枫皱了皱眉,方廷皓,还有喻初原……
    “若白,等等我啊!”
      看着紧追过来的人,若白抿了抿嘴唇。亦枫这是放心不下他吗?停下脚步等后面追赶的人快步跑来,与他并肩走着,刚才急迫的心似乎没有那么急切了。
     “喻初原,好久不见了,你还是老样子啊,窝在这个小角落里,摆弄着你的那些花花草草,你挺有闲心的嘛,也是,毕竟你也是没有什么事可做,你的事都被若白…”
      “方廷皓,你有什么事吗?”喻初原打断了他将要说出的话语,虽然他都清楚,可好像没有人说出来的话,那就不是事实。
      “我有什么事?你不是都知道的吗,当然是找你挑战啊,难不成你以为我是找你叙旧的吗?我们可没什么旧可叙。”方廷皓轻笑着说,他好像什么都不放在眼里。
      “廷皓,我……”
       “接受我的挑战吧,喻初原,你不要再想着逃避了,每一次若白都会为你挡下来,就像四年前一样,而现在你也还是想接着当你的缩头乌龟,紧守着你那片狭窄黑暗的小世界吗?”
       “廷皓,我是不会跟你打的,我已经,退出了元武道…”
      “退出了又怎样,你还是可以接受我的挑战。”
       “我……”
       “他不会跟你打的,他已经退出了元武道,这些事都和他没有关系。”一道淡淡清冷的声音传来,方廷皓皱了皱眉,每一次这个清冷声音的主人都会出现阻止自己,这一次也毫不列外,他看着慢慢走进的若白,还有并肩和他走着的若白的粘人师弟,是的,粘人,每次都粘着若白的惹人烦的小鬼,心里感到一阵烦乱。
       摇了摇头,逆着光他想要看清若白的表情,却只叫光影模糊了若白的脸,他看不清,却也清楚。
       “若白…”看着站在自己身前消瘦挺拔的身影,喻初原还是忍不住出了声,可若白完全无视了他的呼唤,只是冷漠的站在他和方廷皓之间,陪着若白的还有亦枫。
       “我说过了很多次,不要再来打扰喻初原,这些都和他没有关系。”
        “若白,你说的倒是轻巧,怎么会没有关系呢?这些都不是他退出了就会没有关系的,你也一样,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护着他,他有什么好的,你们全都要护着他,亭宜也就算了,就连你也还是护着他,难道你能原谅他么,亦或者说你已经原谅了他,原谅了那个总是躲在他温柔面具下的可笑的他……!”
       “廷皓,我只是不想你影响松柏,他,他已经不是这个道馆的一员了,请你别再来打扰松柏,打扰他,我可以替他接受你的挑战。”若白皱紧了眉,冷漠的说。
       “哦?难道你认为你能打得过我吗?若白,我其实,并不想伤害你啊!”方廷皓轻笑着说,只是最后几句无视了胡亦枫的瞪视,附到了若白的耳边。
      “我知道。”
        方廷皓顿了顿,他知道?他以为自从那天过后就再也不能和若白和谐相处,毕竟他们之后的每一次见面都不是那么愉快,那一晚他并不是故意的,只是若白护着喻初原的姿态,让他找不到喻初原无处发泄的怒火“滕”的一下全都爆发了,他砸了喻初原的奖杯,也伤害了那个可怜没有任何过错的人,他以为若白是不会原谅他的,因为他确实是下了重手,那一身的伤可做不得半分虚假。可现在,若白竟然对他说他知道的,知道自己不是有意的伤害他,知道自己是不想伤害他的。现在想想,好像每一次他们之间的导火索都是喻初原,仿佛只要不提及这个人,他们也能和平相处,毕竟,曾经,曾经呀,他们也很是要好呢。
       方廷皓有些释然的笑了笑。
      “那若白啊,我们这次道馆挑战赛见喽,我会期待着你的表现的,不过,喻初原我还是要挑战的。”
      “你…”若白刚想要说些什么来阻止他再来找喻初原挑战,就被方廷皓轻笑着拍了拍肩膀,看着那人慢慢走远的背影,他有些出神。
        “若白”
         喻初原有些踌躇的叫了若白,可若白只是回过身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就转身离去了,当然他没有忘记带上那个又开始上下眼皮打架的师弟。
         若白,这两个字在嘴中来回徘徊,却终是苦了他的心,也还是没能再次说出口。看着那渐行渐远的人,他感到了寒冷,即使现在他正在明媚的阳光下,也还是阻挡不了那从心底深处泛起的寒冷,他有些怕了,害怕若白真的就这样离他而去,害怕只是这样看着若白的背影也是他的奢侈。
     这样的若白他是感到陌生的,不苟言笑,冷冰冰的,没有人能靠近,不对,他那个迷糊的师弟就可以靠近 他。可这样的若白他又是熟悉的,只不过这是不会笑了的若白而已。
 

   ————————————————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